搜尋庫
文章名稱 : 2010年一季度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报告(3)
相關機構/單位/部門 : 中國商品網
地區 : 內地
行業 : 零售、進出口貿易
文類 : 報告
日期 : 2010-05-06
網址 :
文章預覽 : 2010年一季度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报告(3)   行业发展预期及建议 随着宏观经济环境的趋好和国家扶持行业发展的政策效应继续显现,今年后三季度,乳制品行业回升的速度将进一步加快。 为促进乳制品行业健康有序、持续快速发展,今后应着重抓好以下工作: 一是继续扶持乳制品行业发展。目前我国乳制品正处于恢复性增长期间,应继续贯彻落实前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,进一步提高乳制品行业的准入门槛,降低退出成本,鼓励乳制品企业兼并、重组,使乳制品企业向集团化、集约化方向发展。 二是乳制品企业要抓住机遇,及时调整和优化原有产品结构,开发能够满足新的市场需求的产品;拓展市场空间,扩大产品的应用领域,大力发展乳业专业合作组织,积极探索奶价形成机制和养殖、加工两个环节的利益分配机制,实现一体化经营。 三是完善乳制品生产规范,实现乳业生产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