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庫
文章名稱 : 《小康》杂志联合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发布“中国人消费热点大调查”
相關機構/單位/部門 : 中華傳媒網—數據網
地區 : 內地
行業 : 資訊及通訊
文類 : 報告
日期 : 2011-02-10
網址 :
文章預覽 : 《小康》杂志联合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发布“中国人消费热点大调查” 2011-02-10 2011年2月1日,《小康》杂志联合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发布“中国人消费热点大调查”。结果显示,近七成受访者表示物价上涨对2011年家庭消费计划影响大,55.6%的人2011年不准备增加家庭消费支出。2011年中国城市居民的五大消费热点是:饮食、住房、子女教育、电子产品和旅游。相对于一线城市,二三线城市的居民更倾向于在子女教育上多花钱。   本次调查由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负责执行。实验室对4个一线城市(北京、上海、广州、深圳)和13个二三线城市(杭州、南京、石家庄、沈阳、南宁、武汉、长沙、南昌、呼和浩特、西安、贵阳、重庆、成都)的居民进行了消费状况的调查。17个城市来自中国的东、中、西和东北部地区的“发达”、“中等”和“欠发达”三类省份——评价经济发展水平的依据是该省上年人均GDP,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