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庫
文章名稱 : 民调:57.7%的人认为'iPad千元关税'是为“方便征税,找理由”
相關機構/單位/部門 : 中華傳媒網—數據網
地區 : 內地
行業 : 資訊及通訊
文類 : 報告
日期 : 2010-11-20
網址 :
文章預覽 : 民调:57.7%的人认为"iPad千元关税"是为“方便征税,找理由” 作者: 来源:新京报 | 时间:2010-11-20 | 关键词: ipad 苹果 千元关税 海关总署 商务部   今年8月19日,海关总署颁布2010年第54号公告,对进境居民旅客携带超出5000元人民币的个人自用物品征收高达20%的关税,其中新潮电子产品iPad成为被“重点关照”的对象。对此,海关总署表示,对进境旅客携带的行李物品规定免税限值符合国际通行做法,主要就是为方便旅客,提高行政管理效率和旅客的通关时效。   iPad千元关税到底是方便旅客还是方便征税?上周,新京报通过清研灵智信息咨询(北京)有限公司(简称“清研咨询”)NetTouch网络调查系统对2178人展开的专项调查显示,57.7%的人认为是“方便征税,找理由”,50.6%的人认为“最好走一下听证程序”,只有约两成人认为iPad千元关税是“方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