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庫
文章名稱 : 调查:55.3%的人认为中国大学校长“最累”是“为琐碎事务缠身而累”
相關機構/單位/部門 : 中華傳媒網—數據網
地區 : 內地
行業 : 資訊及通訊
文類 : 報告
日期 : 2010-10-25
網址 :
文章預覽 : 调查:55.3%的人认为中国大学校长“最累”是“为琐碎事务缠身而累” 作者: 来源:新京报 | 时间:2010-10-25 | 关键词: 大学校长最累 清华大学校长 顾秉林 高校去行政化   55.3%表示“为琐碎事务缠身而累”,也就是说,在大多受调查者眼中,大学校长的精力没有完全用到办学事务中,而是耗在与办学无关的繁杂事务中。   “不识庐山真面目,只缘身在此山中”,这对于当下中国大学校长来说,似乎比较贴切。   10月13日,在首批985大学校长联谊会上,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说:中国的大学校长可能是最累的校长。作为校长,说这样的话,是可以理解的,如果他要说是最轻松的校长,必然招致莫大的争议。然而,对于“最累”的说法,网友并不完全认可。新京报“京报调查”显示,高达52.5%的受调查者表示,中国校长“不算累”,只有32.0%认为“非常累”。   在多选题“你认为大学校长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