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學練習
直銷信
練習六:運用AIDMA原則——記憶(Memory) 返回內容擬寫目錄
寫作練習
試承接練習三至練習五的「寫作練習」,為「尚廚牌ALPHA鍋具」的直銷信擬寫「結尾部分」,重點是能加深受文者對推銷品的「記憶」,增強宣傳的成效。
* 所有答案必須填寫
閱讀資料一
尚廚牌「ALPHA鍋具」系列三大特色:
‧選用德國優質不銹鋼與鋁塊壓製而成。
‧鍋底採用厚密、高純度的鋁塊,使熱力平均分佈。
‧鍋蓋密閉性強。
閱讀資料二
三位人士使用「ALPHA鍋具」後的感受:
我最欣賞「ALPHA鍋具」的鍋蓋,能令食物的水份不易揮發,更可以依靠鍋內的水蒸氣,造成「迴圈」來使食物熟透。嗯……這在營養學上是有根據的,它可以使食物的維生素不易被氧化,營養和味道就不會流失。
香港著名烹飪節目主持程美兒
「ALPHA鍋具」的設計可謂廚具界的傑作。我特別喜歡它所用的物料,可以減省用油份量,有助控制油煙;這是精心挑選用料的成果。另外,鍋底也是精心設計的,它有助快速傳熱,食物能均勻地吸收熱力。
尚廚牌廚具研發部主任關景傑
「使用「ALPHA鍋具」有甚麼感覺?其實也沒甚麼特別……要說好處,就是煮食時間好像比以前快了一點,而且也挺保溫的。
家庭主婦張女士

參考答案

尚廚牌總結了多年的廚具製作經驗,為您打造完美的入廚工具「ALPHA鍋具」。我們衷心希望與所有客戶一起享受健康、豐盛的烹飪文化,而「ALPHA鍋具」一定能夠將這份心意帶入您的家中。如有興趣訂購「ALPHA鍋具」系列,可瀏覽尚廚牌網頁(www.xxx.com),或前往各尚廚牌專門店查詢。

次句帶出了「誘因」:享受健康、豐盛的烹飪文化。又使用誘導性話語(將這份心意帶入您的家中),刺激消費意欲。
首句點出了品牌的服務誠意,回應前文;又重複產品名稱,加深受文者記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