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學練習
直銷信
練習五:運用AIDMA原則——欲望(Desire) 返回內容擬寫目錄
寫作練習
在上一節,我們借用了「尚廚牌推銷ALPHA鍋具」的情境,擬寫了一封直銷信的起首部分。現在試沿用以上情境,參考之前所提供的閱讀資料,擬寫信函的內文部分,從「特色」、「功效」和「誘因」三個角度,激發受文者的消費「欲望」。
* 所有答案必須填寫
閱讀資料一
尚廚牌「ALPHA鍋具」系列三大特色:
‧選用德國優質不銹鋼與鋁塊壓製而成。
‧鍋底採用厚密、高純度的鋁塊,使熱力平均分佈。
‧鍋蓋密閉性強。
閱讀資料二
三位人士使用「ALPHA鍋具」後的感受:
我最欣賞「ALPHA鍋具」的鍋蓋,能令食物的水份不易揮發,更可以依靠鍋內的水蒸氣,造成「迴圈」來使食物熟透。嗯……這在營養學上是有根據的,它可以使食物的維生素不易被氧化,營養和味道就不會流失。
香港著名烹飪節目主持程美兒
「ALPHA鍋具」的設計可謂廚具界的傑作。我特別喜歡它所用的物料,可以減省用油份量,有助控制油煙;這是精心挑選用料的成果。另外,鍋底也是精心設計的,它有助快速傳熱,食物能均勻地吸收熱力。
尚廚牌廚具研發部主任關景傑
「使用「ALPHA鍋具」有甚麼感覺?其實也沒甚麼特別……要說好處,就是煮食時間好像比以前快了一點,而且也挺保溫的。
家庭主婦張女士

參考答案

尚廚牌的「ALPHA鍋具」選用德國優質不銹鋼與鋁塊壓製而成,用料上乘,製作精心;最大好處是只需較少的油份,就能保持食物鮮味與色澤,讓您充分享受食物的滋味。

「ALPHA鍋具」的鍋底採用厚密、高純度的鋁塊製成,有助均勻地快速傳熱,保溫持久,大大減省了煮食的時間,讓您在短時間內就能享受一頓美味的晚餐。

此外,「ALPHA鍋具」的鍋蓋密閉性強也是其一大特色。香港著名烹飪節目主持程美兒也曾試用過「ALPHA鍋具」,她憑多年的入廚經驗,指出這種設計能令食物的水份不易揮發,更可以依靠鍋內的水蒸氣,造成「迴圈」來使食物熟透;在營養學上,它可以使食物的維生素不易被氧化,營養和味道就不會流失,讓烹調者吃得滋味、吃得健康!

  1. 分段說明「特色」、「功效」及「誘因」。
  2. 「特色」、「功效」及「誘因」之間關係明確,三者出現的先後次序並無規定,但必須清晰地呈現出因果關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