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學練習
直銷信
練習十一:注意修辭語氣(三) 返回句意表達目錄
<寫作指導寫作練習>
寫作練習
下面有一些節錄自直銷信的句子,試以「句意表達」清晰準確為原則,把句子修改得更完善。
* 所有答案必須填寫
1. 相信閣下一定十分欣賞本公司一直以來所提供的服務。(提示:過於武斷)
 
2. 財政匱乏,山窮水盡,應如何是好?「好易錢」貸款服務絕對有求必應!(提示:語意負面)
3. 擁有百年歷史的AIQ是全世界最大規模的保險公司,稱霸業界,發展如日中天。(提示:過份吹捧)
4. 今天,極速寬頻是各家各戶必備的網絡配置,假如你的上網速度不夠快,就代表你還停留在遠古,完全追不上時代!(提示:語意負面)
5. Master信用卡誠意送你雙倍積分優惠,奢侈揮霍的你,定能享受雙倍消費樂趣!(提示:語意負面)
6. 為答謝您的長期支持,我們將會送上您一直期待的豐富禮品,讓您稱心滿意。(提示:過於武斷)
7. 本劇團正在公演的《天鵝湖》好評如潮,穩奪香港舞蹈大獎,你又怎能錯過?(提示:過份吹捧)
8. 這次會員優惠的申請期有限,倘若錯過,則貴客自理。(提示:語意負面)
9. 有否想過當你不在人世,你的家人會怎過?安健保險絕對讓你「去」得安心。(提示:過於武斷)
10. 幫助貧苦大眾是每個人應盡的責任,如此本會的扶貧服務才能得以維持。(提示:語意負面)
<寫作指導寫作練習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