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學練習
回覆投訴信
練習一:辨識投訴重點
<寫作指導寫作練習>
寫作練習
細閱以下一封投訴信,根據之前所教授的步驟,歸納及分析內容要點,並確定回覆的重點。
食物環境衛生署署長台鑒:

本人是旺角通菜街商戶聯盟的主席。特意來函,主要是討論通菜街攤檔的問題。

旺角通菜街小販認可區(俗稱「女人街」)是政府特許經營的小販集中地,也是香港旅遊熱點之一,具有一定的歷史價值,而且世界知名。女人街原設有1,052個固定的小販攤檔,近年由於自然流失或自願交回牌照註銷等原因,直至去年年中,有353個空置。

女人街攤檔的空置情況,引起多項問題,當中包括:空置情況較嚴重的地段難以吸引人流,結果影響該地段的生意,檔主經營日漸艱難。更甚者,不少無牌擺賣者非法佔用空置攤位,這一來對已納租的商戶極不公平,二來其中不乏售賣盜版貨品者,嚴重損害女人街以至香港零售業的形象。以上情況存在經年,可惜 貴署對此置若罔聞,沒有重整女人街的攤位秩序,又縱容非法分子隨意擺賣,實在令人氣結。

反過來,食環署職員在巡視女人街時,卻經常檢控合法的商戶佔用毗連空置攤位,最近更出現雙方對峙爭執局面。商戶們均認為,既然毗連攤位空置,政府又沒有意思重整,他們偶爾佔用亦不為過;而且他們每晚營業後均會收拾好攤貨雜物,並不會對居民造成阻礙。食環署職員放任非法擺賣者不管,卻吹毛求疵,故意與合法的商戶作對,而且態度囂張,欺人太甚。

我們想知道政府會否儘快重整女人街?如不會,又如何解決上述問題?還請 貴署能給予我們一個正面的交代,並積極改善女人街商戶的經營環境。

旺角通菜街商戶聯盟主席
杜國明 謹啟
二零一二年十月五日

1﹒找出來信要點
來信要點
1.
2.
3.
4.
5.
2﹒歸納及分析要點
歸納 分析
3﹒確定回覆的內容重點
回覆的內容重點
<寫作指導寫作練習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