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學練習
回覆投訴信
練習二:點出回覆事項 —— 標題 返回內容擬寫目錄
寫作練習
以下有三則回覆投訴信的起首部分,試仔細閱讀,然後給它們加上適當的標題。
回覆投訴信一
標題:
天地日報編輯先生:

貴報在X年X日刊登並轉遞張先生的來信,該信提及有關本署審批綜合援助金的過程。本署現特致函回覆。

張先生認為本署審批綜合援助金的過程十分緩慢,一者認為本署職員工作態度散漫,無心為市民服務;二者認為審批過程繁複,多此一舉。現根據張先生提及的問題,將有關規定申明如下:

……
回覆投訴信二
標題:
鄭先生:

閣下於7月15日的來函,我們已經收悉。信中提到,閣下於上月申請了「Future收費電視」服務,然而只用了一個月,賬單上卻收取了兩個月的費用;另外,電視頻道接收情況欠佳,經常無故中斷訊號。本公司現就以上情況,回覆如下:

……
回覆投訴信三
標題:
黃家傑議員:

本署於日前收到閣下的來信,指翠明花園對出的行人道路上,長期處於維修狀態,道路被封阻,行人被逼走在馬路上,容易發生危險;市民已多次向本署反映,要求儘快完成工程,卻不得要領。有關該區的修路工程,現謹覆如下:

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