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學練習
回覆投訴信
練習八: 注意修辭語氣(一)
<寫作指導寫作練習>
寫作練習
根據括號內的提示,在空格內填上適當的詞語或短語,使句子清通流暢、表達準確。
1. 本公司職員絕對無意在語言上冒犯你,引起了這次紛爭(改用適當的近義詞),本公司誠意致歉。
2. 來信中提到大廈經常發出強烈嘈音,閣下企圖(改用感情色彩較恰當的詞語)向管理處反映,但管理員卻經常不在崗位之上。
3. 關於本機構的內部行政措施,本機構無可奉告(改用較有誠意的表達)。
4. 本局會以這次事故(改用適當的近義詞)作為借鑑,加以檢討,希望日後處理同類問題時,能提供優質的服務。
5. 本公司承諾會為顧客竭誠服務,鞠躬盡瘁(改用感情色彩較恰當的詞語)。
6. 由於退款手續不是由本部門負責,本人也愛莫能助(改用較有誠意的表達)。
7. 閣下認為商場內應在出入口處提供清晰的指引,本公司深表妥協(改用適當的近義詞),並將會計劃具體的安排細則。
8. 來信指本公司的瘦身產品沒有令你的身形變瘦,反而胖了許多(改用較有禮的表達),因此要求本公司退回購買產品的金額。
9. 關於本酒店職員誤把你的個人資料在大堂內宣讀,令你的尊顏受損(改用感情色彩較恰當的詞語),本酒店謹致以衷心歉意。
10. 旅行團更改行程,主要原因是受到當地的惡劣天氣影響;因此未能實現你的夢想,實屬不幸(改用較有誠意的表達)。
<寫作指導寫作練習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