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學練習
回覆投訴信
練習九: 注意修辭語氣(二)
<寫作指導寫作練習>
寫作練習
下面有一些節錄自回覆投訴信的句子,試以「句意表達」清晰準確為原則,把句子修改得更完善。
1. 由於你沒有遞交所有申請文件,所以本公司唯有否決你的申請。
 
2. 旅行團是由於天氣轉變才更改行程,當中絕不涉及人為責任,因此你的投訴並不合理。
 
3. 街道的清潔管理不是本部門的職責所在,你向我們投訴也無濟於事。
 
4. 本公司認為我們的客戶服務員已盡力地為你解答問題,你聽不明白也許是你個人的問題;至於態度是否惡劣,這是主觀判斷,見仁見智。
 
5. 閣下認為本會發售入場票有欠公允,卻又沒有提供任何證據,絕不合理。
 
6. 本商場內停泊車輛的位置絕對充足,作為駕駛人士,應看清楚四周環境,而不應在沒有看清楚的情況下,動輒投訴車位不足。
 
7. 本鐵路職員的責任只為乘客解答疑難,卻不會提供搬運服務;本公司不會因為一部分人的慵懶,而附加不合理的服務。
 
8. 小販管理隊的行動必須十分迅速,在執法期間誤場市民,實在逼不得已。
 
9. 根據所有具體資料及證人的供詞,明確顯示你沒有繳付本月的網絡費用,因此我們只能立即終止服務。
 
10. 本電台廣播的內容都符合《廣播條例》的規範,否則不會公開播放;你不熟悉有關法例,才會憑主觀感覺質疑廣播內容有問題。
 
<寫作指導寫作練習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