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學練習
新聞稿
練習六:闡述新聞內容——主體 返回內容擬寫目錄
寫作練習
在上一節,我們借用了「衛生署紅絲帶中心」的情境,擬寫了一篇新聞稿的「標題」與「導語」部分。現在試沿用以上情境,參考之前所提供的閱讀資料,擬寫新聞稿的「主體」部分,圍繞主題,編排新聞的具體內容。
閱讀資料一
衛生署紅絲帶中心

紅絲帶中心是一所愛滋病教育及研究的資源中心,由衛生署愛滋病服務組主理,愛滋病信託基金撥款資助興建。紅絲帶中心於1996年開始運作,於1997年由當時的港督彭定康先生宣佈正式投入服務。

衞生署發言人指出,中心的使命是加強社會力量,引發迴響,正視愛滋病,並通過一連串的重點活動(如開放日、國際交流等),增進市民對愛滋病認識,消除他們的恐懼,讓社會人士支持及接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。中心地址位於香港九龍橫頭磡聯合道東200號橫頭磡賽馬會診所2樓(鄰近樂富港鐵站),查詢電話2404-6268。

(資料來源:衛生署紅絲帶中心網頁,http://www.info.gov.hk/aids/rrcindex.htm)
閱讀資料二
衛生署紅絲帶中心開放日資料
日期: 2011年12月1日至4日(星期四至星期日)
時間: 上午9時至下午1時,及下午2時至6時
目的: ‧響應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(12月1日)。
‧開放中心給公眾人士參觀,了解工作及參觀設施。

相關活動:
1﹒ 開放日當天,中心將開放給公眾人士,了解中心的工作及參觀設施;中心職員會於每天下午4時,安排導遊服務。
2﹒ 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中國香港親善大使、歌星許萬華小姐參與拍攝的新一輯宣傳短片及聲帶,題為「關愛‧滋潤‧病者」,將於世界愛滋病日在本地各電視台及電台播出,以宣揚關愛愛滋病患者的訊息。
主體: